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苏州大学张萍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张萍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了“From Practitioner to Researcher”(如何从学术“小白”成为学术“小咖”)的学术讲座。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副院长刘荔及全体外国语学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张萍教授的讲座生动易、懂接地气,她结合自身实际经验,用生活化的语言切入,引导科研“小白”通过自身剖析,了解自身,寻找选题,层层深入。学术“小白”先入门(文献检索),再悟道(论文写作),后上路(项目申报),水到渠成学术“小咖”。该讲座内容丰富全面,逻辑严谨,让人耳目一新,更是为广大教师论文选题及研究设计提供了参考。详细的讲解,简练的语言,条理清晰的分析,吸引了在场的广大师生。

张萍教授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带头人,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通信评审专家,《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教)习得、二语心理词库、二语词汇习得与加工等。

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专门的交流,为科研选题及设计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在场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该讲座对自己今后的科研选题、教学和学习均有很大的启示意义。该讲座对论文与项目关系的论述也扩展了在场教师的研究视野,为其选题提供了更多空间。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