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开展体育文化周活动暨“八礼四仪”教育启动仪式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23 浏览次数:

智能建造学院开展体育文化周活动暨“八礼四仪”教育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建造学院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智能建造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下午在北区田径场组织开展学院第三届体育文化周活动暨“八礼四仪”教育启动仪式。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安丽同学主持。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首先由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发表讲话,余书记指出体育是我们国家精神文明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体育文化周活动的举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号召,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提高当代大学生精神文明素养。他强调,同学们要在运动中磨炼品质、增进友谊,要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要在运动中强身健体,体育强则国家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余书记要求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热身运动,在比赛中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平时的体育锻炼。接下来,由学院学工助理团同学向同学们宣读开展“八礼四仪”教育倡议书,部署了接下来开展主题教育的活动安排,并要求同学们树立“无锡文明我有责、文明无锡我光荣”的理念。随后,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文体部部长张晨星为此次活动献唱歌曲,活跃气氛。最后由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安丽讲解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和比赛规则,并宣布此次体育文化周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举行拔河比赛,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参赛。在一阵阵的加油声中,同学们都热情高涨,比赛中选手们全力以赴,场外同学加油声不断,整个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土木1901拔得头筹,获得胜利。然后进行两人三足比赛,所有运动员两两并肩站立,在裁判发令后,一齐向前奔跑,径直冲向终点。檀纪杰的队伍团结一心,夺得第一。

接着大家转移场地,举行男女子3v3篮球比赛。每场比赛限时十分钟,双方队员都不甘示弱,你争我夺,最终以李宇超为首的男子队和以余诗琪为首的女子队以精湛的球技和球员之间的完美地配合获得男女子3v3篮球赛的冠军。最后进行定点投篮,刘浩洁同学球艺精湛,成为定点投篮比赛的冠军。

活动的最后议程,进行颁奖环节。由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安丽宣读获奖名单。四项比赛的获奖人员依次上台领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使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大大增强,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是培养了每一个人拼搏进取的精神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大家在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建设文明和谐向上的良好风尚,打下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