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毅行艺语”志愿服务交流会顺利开展

编辑: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在天津考察时阐述道:“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2020年11月19日,艺术学院“YI志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毅行艺语”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媒体1802班雷雅莉、环艺1903班贾凌志、媒体1802班皮翌涵、环艺1902班刘菲儿、视觉1803班朱天熹四位YI行志愿者参加。艺术学院学工秘书沈锴老师出席活动并致辞。艺术学院近两百余位同学参加活动。


  



沈锴老师在讲话中,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志愿者介绍了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品牌,肯定了我院志愿服务组织近三年的工作成果。强调了大家要向,在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之中,努力投身于防疫、抗洪志愿服务之中,踊跃出的像雷雅莉、皮翌函这类志愿典型人物学习。并寄语大家今后也能够加入到艺院的志愿服务中,在志愿服务中体验到不一样的故事,收获成长和感动。同时也向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工作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得期望。



在活动中,雷雅莉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的故事。量体温、代购物资、守岗成为她每日的工作;贾凌志则从自己的军旅生活向我们展现了一个退伍不褪色的人民子弟兵的形象。在他的分享中,我们知道了军旅生活的火热,知道了退伍不易褪色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忠心。



怀揣着一颗热忱之心 ,皮翌涵向我们分享了他毅然决然的参加了太湖青年支教队开展的支教活动中的故事,和一群有志向的同学赴云南山区支教。刘菲儿分享了他忙碌于各种志愿活动之中的收获与感悟。大一的他开始就忙碌于各项志愿活动,到如今也收获了很多,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朱天熹则立足于自身的护学经历和学生服务工作,为大家展现了共产党员作用。



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毅行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参军报国、支教服务等不同领域中均有不同的发展,看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他们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分享,深刻的体现出来我院学子应有的奉献和责任担当!





青年志愿者,是一个响亮的名字;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一项崇高的事业;青年志愿者精神,是一代青年的精神追求!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艺术学院!

毅志艺行,我们在行动。




 


雷雅莉。女,媒体1802班,中共预备党员。

舍己为人,无私奉献。怎能忘记,疫情期间,她为我们保驾护航。披上红马甲,管他寒风刺骨。党的儿女,使命铭记心头。


 


贾凌志。男,环艺1903班,共青团员。

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他虽然已经离开了部队,但一直怀着满腔热忱为人民。不辞劳苦,为民服务。




皮翌涵。男,媒体1802班,中共预备党员。

他,一言一行张显人格魅力,一分一秒无私奉献青春。他,将知识带到山区,用稚嫩的肩膀,启迪了孩子们心中的希望。



刘菲儿。女,环艺1902班,共青团员。

没有掌声,没有鲜花,她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不论是大赛事还是小会场,都能看到她奔跑着的身影。




朱天熹。女,视觉1803班,中共预备党员。

在这片星空下,有着这样一抺红,她忽远忽近,忽大忽小,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她与孩子们的笑颜相互交织,仿佛一条绚丽的彩虹。


(艺术学院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工作室)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