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2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教工支部书记陈腾丽,教师支部书记宋佳音,学生支部书记沈锴、袁心怡、陈雅君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党办辛怡、王子乾老师列席了本次会议。在会上,各支部书记向党总支汇报了2020年度各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各支部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总结。

首先,教师支部书记宋佳音发言。宋佳音同志总结了今年教师支部的工作重点:围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在开展线上线下教学中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为切实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自己的能量。通过说课、磨课等系列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各系设计专业课程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当然,支部建设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艺术学专业的特色,党员教师们将进一步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支部书记陈腾丽发言。陈腾丽同志阐述了在本年度中,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巩固和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所有党员同志们的齐心努力下紧紧围绕中心,抗击疫情、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活动策划方面考虑不够充分,活动质量不高、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疫情期间支部大会制度和“三会一课”执行不太规范,存在开展不及时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支部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重要思想指导,以“创先争优”为工作目标,做到以下几点:1、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载体,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以提高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为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学习,创建学习型党支部。2、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注重抓好支部党员思想教育,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搞好民主监督工作,强化责任目标,组织好年终优秀党员考核评比,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工作积极性、荣誉感。3、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开展高质量支部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沈锴在发言中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在各阶段的工作安排及活动开展情况,今年,支部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揽,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核心,以服务教育为主旨,不断加强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半年,支部主要以弘扬志愿者精神为主题,牵头成立毅志艺行志愿服务工作室,以学生党员为核心开展了系列校内外活动,校外承办了较为大型的环太湖网民徒步大会等的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共在学院内召集志愿者六百余人次;校内,汇集学院新生的校园徒步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活动反馈,也使各位新生在活动中对我院志愿服务团队工作有了更生动的认知。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袁心怡同志针对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学生第二支部今年的工作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全面开展各类教育学习活动,让学生们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添砖加瓦,进一步扎实工作,思想上得到升华。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征文,电影观看等形式,向支部党员灌输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

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雅君发言。陈雅君同志简述了今年学生第三支部的工作内容:围绕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的精神把党员的言行与“新时代、新思想、新旗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每月的时政要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校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协助学院、学校做好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思想工作和服务工作;今年学生支部活动主要以三个支部联合的形式开展,以志愿服务为主,科学策划,合理制定服务活动,紧密贴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领广大同学弘扬传统美德,争做先进榜样,投身社会公益志愿活动。今后将进一步通过组织学习和参加实践活动,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党员自身的参与感,使个人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增强团队协作的能力。

最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同志发言。肯定了各支部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也中肯的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对于艺术学院党总支在2021年度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目标,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