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世界双相障碍日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对“双相情感障碍”有进一步的了解,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良好的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建立完善的健康人格,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健康与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于3月3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开展了“世界双相障碍日”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是由来自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田霖主任为大家进行了关于双相情感障碍的知识讲解。讲座从双相情感障碍的病因、症状以及防治等角度,全方位地为大家揭开这个“天才病”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一起走近双相情感障碍,关注自身身心健康。

接下来,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生们带着同学们一起体验了音乐鼓圈疗法。鼓圈音乐疗法,是利用肢体及乐器,通过不同的拍打方式和节奏,共同来完成一曲振奋人心的打击交响曲,从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有共同目标的团队,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和效果。每个参与者都可以进入团队乐章互动的意境,体验动静结合的美,体会团队的精彩,得到相互协调并且同心协力就能行动一致的成功感。同学们围坐一圈,每人随机选择一样乐器,医生作为引导者带领大家进行。每个人都可以随时打出自己的节奏,也可以加入别人的节奏。引导者站在圈中指引大家,用手中的器具,语言和肢体动作发出指令,参与者跟随指令动作,敲击乐器发出不同的节奏。同学们在参与之中,也尝试着扮演引导者的角色,指挥大家敲击乐器,产生了不错的效果。

最后,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治疗师给同学们提供了现场咨询、解答心理问题的环节,帮助同学们梳理心理困惑,缓解情感障碍。

这次世界双相情感障碍主题党日活动,给同学们的内心带来了强烈触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了双相情感障碍这一病症,也让大家学习到了自我解压的知识和方法,进一步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没有人的心灵永远是一尘不染的,至少让我们的心灵洒满阳光,充满希望,拥抱健康。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