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锋队成立仪式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智能建造学院于3月30日下午在13号楼210会议室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先锋队成立仪式。本次仪式由学院学工秘书朱敏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全体辅导员以及先锋队成员共同参与。

  首先,余波书记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围绕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进行分析,指出当代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存在受网络舆论影响、受不良风气影响和缺少朋辈教育引导等问题。为解决以上问题,余书记希望先锋队能够做到以下四点:一、抓好青年大学习。二、关注学生自媒体,发现即发声,发现即制止。三、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发挥榜样作用,言传身教,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通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得到提升,让学院良好学风得到促进,让学生的文明素养逐步养成。

接下来,余波书记为全体辅导员颁发了先锋队队长聘书,学院学工秘书朱敏和团总支书记戎婷竹为周雅薇、颜秉辰、施海伟、张紫秋等20位同学颁发了组织员聘书。

通过此次仪式的举行,全体先锋队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并表示会加强自身教育,起带头作用,促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