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举行“对话未来的自己”—创业分享会

编辑: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07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商学院“对话未来的自己”创业分享会得以顺利开展,许多有创业意向的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创业导师杜凯先生主持。首先,他向同学们询问未来有没有想当老板的同学,之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创业的真正含义。他说,“创业是一个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的过程,当你的能力大于风险的时候,就不是在赌,而是水到渠成的事。

 

在活动期间分别讲述了大众点评CEO及创始人张文涛先生、携程旅游创始人、创业教父季琦先生、苏宁易购创始人、中国零售业的传奇张近东先生曾经创业的故事,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风险,来自创业者的能力,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掌控风险。

 

张文涛先生创业的成功与他的梦想是分不开的,他在创业中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努力让梦想变成了现实,变成了最后的成功,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

季琦先生的创业故事告诉我们创业是一门手艺,这个手艺需要一定的天赋,一旦学会了,你就会知道什么叫二八定律,所以在创业的同时一定要怀揣梦想。

 

张近东先生的创业故事启发了我们创业需要有创业的能力,只有不断将自己的能力提高,抓住机会,将能力与梦想相结合,有梦想,有能力,一定要创业。

 

最后,由杨馨智女士为大家展示了“今夜良宵的活动视频。她说“今夜良宵”将携手大众点评开始夜兽联盟创业计划,开展一系列网红街艺活动,精准锁定消费人群,将南长街,南禅寺打造成“今夜良宵”品牌下的网红脱单打卡圣地,未来将其发展成为梁溪区政府的一张名片。

 

通过这次创业分享会,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识到了创业与梦想密不可分,同时也意识到了创业能力的重要性,坚持梦想,提高能力,敢于创业。

人生一定要有创业经历,而创业绝对不能盲目,一定要切合自身的梦想和能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