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青马班学员赴五星家园第二社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2021年4月12日下午,智能建造学院第四期青马班的同学参加了五星家园二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活动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仁德文化培训中心的吴悉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演讲旨在将中国优秀的文化代代相传,无论是哪个年龄的人,都应该将党放在心中,爱家爱国爱党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应该从心出发。接着吴老师讲述了“我”的重要性。“有我世界会更好”,每个人都是国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老党员们丰富的“党史”故事更能点燃青年学生认识历史使命的火种,提高同学们对自我的认识。最后吴老师邀请了智能建造学院的学生和老党员们进行互动,在实践中感悟党史精神,凝聚红色力量。同学们饱含热情为老党员们诵读有关党史文章,体会党的重要性。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由五星家园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余玉洁发表讲话。她表示此次的跨年龄党史学习教育在于促进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生活园区延伸至城市社区。学生们应传承好中国的优秀文化,天下“孝”为先。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邀请了“中国好人”王国富来为学生们讲述他生活的经历。首先王师傅说到:“中国好人的称号不是我的终点,而是我奉献的起点。“这也是他一直奉献的初衷,目的在于得到党和人民的信任,而不是为了名与利。接着王师傅表示,我们现代社会仍有雷锋的存在,每个人都应当是雷锋,为人民奉献,并且应当把孝敬父母放在第一位。最后王师傅讲述了他帮助社区的老人修理生活用品的事迹,但不求任何回报。同学们听了都感触颇深。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将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智能建造学院将不断发挥党建联盟的作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院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砥砺前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