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看红色电影 讲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1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4月15日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看红色电影 讲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董宏宇同志主持,活动内容主要分为观红色电影和党员讲学习党史交流讨论两部分,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线下组织观影,同时通过学习通平台在线上即时发布了线上学习资源和讨论分享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令本次活动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预期效果。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的精彩片段。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党员同志们重点观看了民初动乱部分的剧情。通过观影,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那段风云变幻的国内及国际历史,众多演员不仅形似而且神似、用内在的气质赋予了角色的精气神,在音乐的的烘托下众多景点场面看得让人血脉膨胀,更加倍感激昂。

随后,党员同志们分小组进行讨论并选派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活动。

教师党员花荣臻同志表示:看完电影之后,内心不仅仅是感动,而是对细节和人物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能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看完该剧之后更让人觉得不能安于今日之生活,更应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学习到了一种为了大众,不断探索、锲而不舍的精神。

教师党员邓漪涟同志表示: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是正确认识世界的一个基本方法。对于党员而言,学习党史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是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加强党的历史知识教育,是促使党员从思想上真正入党的必要途径。只有勤学常温党史,对党的历史了然于心,才能深刻理解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教师党员姬薇同志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才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鉴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教师党员徐德慧同志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深感中华民族的来之不易。中国走过了耻辱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又经历了飘摇动荡的民国时期,革命党人艰苦卓越的战争,最终迎来了新中国的建立!我会把党史讲给孩子听,让他从小了解民族的危机感,知道落后就要挨打,同时更要树立民族的自豪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来越强大!

学生党员张倩同志表示:我们读党史,不仅仅是从一个组织发展历程的角度去了解,更是该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有志青年、革命先烈,重温他们的故事,重走他们的征程,领悟他们的精神,从而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我们要继承与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学生党员谢琪琪同志表示:正是影片中这些肩负着伟大使命的中华儿女,以一种势不可挡的力量,吓得敌人闻风丧胆,狼狈而逃,用自己的热血,将国旗抹成了红彤彤的颜色,凭着一股执着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历史的奇迹!我们今天要好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心怀天下的伟大精神,踏踏实实地完成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最后,董宏宇同志进行了活动小结,董书记强调: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师生。希望各师生党员在红色电影中接受洗礼、得到熏陶,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2021年4月16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