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5-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响应党中央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革命使命” 的号召,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于5月14日前往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进行现场实践学习,受到了江苏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理事、太华镇人大原主席汤永伟的热情接待。

太华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新四军在华中开辟的8个战略区之一。1943年,新四军十六旅旅部、苏皖区党委、苏南行署机关、后方医院等移驻太华镇,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等100多位将领、知名人士先后住在太华襄阳、胥锦等村,领导苏南抗日斗争,因此这里便有了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美誉。 

进入纪念馆以后,在汤主席热情生动的讲解下,学院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的介绍下,大家仿佛重新走进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在那段混乱的岁月中,大家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抛头颅撒热血的铁军精神。

红色太华小延安,苏浙皖边新发展了解学习之后,汤主席带领大家参观了三大镇馆之宝、了解了军民鱼水情,学习了党员手册等,并参观了红色廉政文化厅,在这里看到了党的建设具体是从红色廉政、政权、土地、文化、教育各个方面共同建设,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领导中国人民繁荣富强的发展。

在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全体党员在余波书记的带领之下,面向党旗进行了庄重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下午在社区会议室,汤主席为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课,他结合太华山的红色印记,介绍了抗日英雄汤松林,他20岁入党,24岁牺牲,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自己的国家,以及汤大娘一家支持杭村战斗和天目山反顽战役,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这种超越血脉、超越极限、超越生死的精神彰显了民族精神、中国精神,更是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中国的发展也正如他们希望的样子一步步的实现。

学习结束,余波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此次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的学习教育活动是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要从学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要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