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班级投稿】工管2001 | 钱桥社区“热爱世界,热爱你”志愿活动行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5-15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智能建造学院工管2001的10名学生作为志愿者来到玉泉公园参加由钱桥社区红十字会举办的“热爱世界,热爱你”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人们科普知识,激发人们乐于助人的精神,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引导人们关爱弱势群体,给予此类群体温暖,以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启蒙小朋友热爱祖国的情怀。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为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志愿者们细心的学习了家庭版地震仪的拼装,并耐心指导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组装,同时还向他们科普防震减灾知识,小朋友们还尝试了模拟火灾逃生体验以及VR模拟地震逃生,以这种新鲜有趣的方式提升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遗体捐赠宣传,志愿们引导人们认识到生命的价值,让人们意识到奉献的重要性。

第三部分为助残日主题活动,此部分设计了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为残疾人体验区,志愿者们详细说明了规则后就小心翼翼地带领着小朋友们体验,以此激起小朋友们的同情心,体会此类人群的不易,学会如何照顾此类人群。第二项内容为艺术疗愈绘画体验,志愿者们在画板上勾勒出五星红旗和党徽,然后指导小朋友们用颜料为它们上色,此外也为小朋友们提供了空白的画板,激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在绘画的过程中既愉悦了心情,又起到了治愈心灵的作用。第三项内容为拼凑美好生活,引导残疾人共同完成大型拼图,在拼制的过程中增进残疾人的自我价值感与成就感。

第四部分为五四青年节,科技传播日,由志愿者们教爷爷奶奶使用智能手机,方便老年人群们的生活,也能让爷爷奶奶们赶上时代的步伐。

活动的第五部分为红色建党体验,自愿者们帮助参加活动人员使用VR,提示人们完成建党拼图,以这种新颖的方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一项活动为礼物颁发,抽取此次参加活动的幸运儿颁发礼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整理了活动用品。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认真负责,不仅体会了助人的快乐,也学习到了相关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唤起了人们的爱国、爱党、爱心意识,也启发了儿童,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弱势群体的自信心。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