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企业实习就业宣讲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06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企业实习就业宣讲会于七号楼顺利开展。本次宣讲会的目的在于帮助请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毕业生选择合适的岗位。

本次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旻昊主持,无锡市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钱琦经理、澳鹏科技(无锡)有限公司陈晨经理主讲,全体大二、大三学生参会。

活动伊始,钱琦经理通过引用《三体》这本书来告诉我们:要从现在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并通过多与人交流来锻炼自己的思维。

 

之后钱琦经理现场提出一系列的问题。例如:英语专业的同学为什么要学习现在的专业?学习现在的专业毕业以后希望找到一个怎样的工作?这对于这些,他表示,语言的关键是理解,当下的确紧需英语专业的人才,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许多岗位将会面临着消失的风险,英语专业也不例外。钱琦经理也告诉我们只有存在个人思想的工作才永远都不会被淘汰,我们应该保持自己的思维模式,勇于创新。这样科技再如何发展,计算机也永远不会拥有人的思想,不能够替代人类。

随后,他通过分享个人经历告诫同学们,如果只有单一的技能的话,就不能再浪费当下的时间,应该尽力去多掌握些技能,为自己以后参加工作做好准备。钱琦经理也对创业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成功跟背后的资源配置是分不开的,我们应该把握好自己的位置和时间,拿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因为未来已经到来。

最后,澳鹏科技宣讲人分别对企业概况、企业文化、目前发展状况、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并宣传了企业的项目,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报名参与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企业与学校的联系,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打下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切实了解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自我培养上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