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心向党 爱国伴我行 勤新社区、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党建联盟文艺汇演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16 浏览次数:

    “首先,请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6月15日晚,由勤新社区、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建造学院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爱国伴我行”文艺汇演在勤新社区五楼礼堂举行。

    “年轻就是希望,青春就是未来,我们现在是20岁左右,我们的革命前辈也正是在这个年纪,在最青春的年华,为了党的事业而奋斗终生,踏寻前辈脚步,方能感受其心。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在宣扬红色精神的同时为同学们树立先进的榜样,充分调动学生们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积极性,同时增强社会各界对党的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以及激发积极性。”此次汇演的组织者之一工管2001王嘉鑫说道。

      此次文艺汇演经过大家的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目都透露着青春的气息,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演艺,同学们采用党史知识问答以及历史场景还原的方式把红色记忆和传统文化融入到节目中去,穿插了学生们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寓教于乐的同时使得节目更加的生动有趣。

      整场文艺汇演节目类型多样,有歌曲,有舞蹈,也有乐器演奏,还有情景剧和相声。随着掌声和欢笑声的此起彼伏,演出者也从羞涩变成了自信。相声《老搭档》在演出的时候虽然发生了忘词的情况,但是现场却没有一丝冷场,有的只是大家鼓励的掌声;朗诵节目《我们的中国梦》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华丽的画卷和伟大的梦想;歌曲《少年》正如歌词中写的那样,这些年轻人正值少年,风华正茂,而我们党也正是百年风华;手语《国家》让我们不禁感叹正是我泱泱大国的护佑才有我们小家的衣食无忧;传统舞蹈《扇子舞》和乐器琵琶、笛子合奏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通过文艺汇演,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进一步发挥党建联盟1+1>2的整体效应,形成相互促进、长效联系的共建机制。

      在此次文艺汇演中,我们不难发现,节目单中的传统文化节目占据了绝大部分。少年强则国强,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我们做到了,我们的“后浪”跟上来了。

      此次汇演期间,同学们还向敬爱的袁隆平爷爷致敬,并承诺,以后勤俭节约,好好吃饭,绝不浪费粮食。本次演出也是参照从简办理的原则,所有设备和演出服装均为租用,邀请函和节目单均采用电子档形式,由同学们自己设计,包括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全部是由学生志愿者们担任,同学们积极参与、刻苦排练,营造了一台充分展现现代青年对党和祖国深切感情的精彩演出,是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有力体现,让我们愈发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