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23 浏览次数:

6月22日,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各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围绕学习好干部焦裕禄的光辉事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讨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各支部教工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用思想、用情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个角度提出自己的观点与见解,围绕焦裕禄的光辉事迹,如何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辅导员车益霞在研讨中讲道:焦裕禄出身困苦,饱经沧桑,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无论变换多少岗位,他都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坚韧不拔,百折不挠,他心怀百姓,求真务实,历经磨难,初心不改,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树立了人民公仆的伟大形象,永远是值得学习的榜样。而立德树人需要践行,而非纸上谈兵。作为教师要为学生做好榜样,更重要的是身教不是言传。

辅导员焦萍在研讨中讲道: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彰显了他用热血和生命践行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文理想,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无私奉献、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青年教师应从我做起,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辅导员张浩在研讨中讲道:焦裕禄是党的好干部,他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我们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辅导员朱量在研讨中讲道:焦裕禄身上充分体现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我党干部标准。这里面的“德”,就指的是:忠诚、干净。而“才”则指的是,领导干部的本领和能力。有了本领和能力才能有担当。作为高校辅导员更需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焦裕禄精神为引领,“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教党员必须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不忘服务育人初心,自觉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和育人服务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强化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昂扬的斗志续写辅导员事务工作新篇章。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