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0-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于10月14日下午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起重温红色记忆。

电影《长津湖》以老兵的视角回顾那场惨烈的战斗,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之时,党中央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部影片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奋勇拼搏的英雄气概,他们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形成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谱写了一曲壮丽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这份伟大的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高了民族自信,坚定了民族毅力,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正在昂首前行的中国。

观影过程中,全体教职工党员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的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伟大乐观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

观影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电影院《长津湖》海报前进行合影留念。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心怀感恩,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以昂扬斗志和豪迈气概投身到工作中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师生,努力培养新一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