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长津湖》感悟抗美援朝精神——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智能装备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0-12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凝心聚力、努力奋斗。10月11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钢少气多”的英雄气概。战士们在长津湖战役中展现出的无惧严寒、艰苦作战的精神面貌让人深受震撼,大家被战士们的伟大牺牲精神感动着,热泪盈眶。

这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观影后师生党员都有感而发,展开讨论:“从影院出来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我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想说声谢谢但也太轻了”。大家也提到,电影最好的彩蛋便是和平年代里的灯火辉煌和高楼耸立,没有先烈的牺牲哪有现在的祥和生活。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每位党员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激发了学习革命先辈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大家必定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革命英雄精神!

图文提供:佘子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