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0-25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下基层活动正式铺开。

10月21日下午15:00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暨”学习百年党史,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三位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莺老师、储万煜老师和殷丽旦老师,以及物联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等,仪式由储万煜老师主持。

储万煜老师宣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成立,进而向宣讲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青年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新时代的青年人必须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未来以及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从政治高度、思想深度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活动。

二,创新党史学习宣讲的形式和方法。提升宣讲团成员自身的理论水平、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修养,并结合新媒体技术的时代特点,加强党史宣讲平台建设。

三,要确保党史宣讲学习取得扎实成效。积极推进,层层落实,认真做好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分院上下一定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创新方法到位、宣传引领到位。

王莺老师对宣讲团成员作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保证认真备课,准确把握宣讲工作的方向。通过学习强国中的微党课、系列专题、百度、公众号等途径,查找大量史实和国内外对比,保证宣讲稿内容真实性,开展宣讲稿团内互检的全新备课方式,努力将党的百年历史讲深、讲透、讲活。

二,整合力量,确保实效。全团开展小组形式,以随时能开讲、随处是讲堂的微宣讲形式,让理论宣讲落实到全体学生中。小组在宣讲前必须确保熟悉宣讲内容,宣讲前介绍宣讲团成立的意义,以提出宣讲内容有关问题等方式调动全员积极性;宣讲过程中进行互动化宣讲,小组成员互相合作,并维持班级纪律;每次宣讲结束后,及时接收群众同学的反馈,开展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内部交流宣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确保下一次宣讲工作的顺利完成。

最后由王莺老师宣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的结束,全体议会人员合影留念。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暨“学习百年党史,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