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扬帆起航,未来可期 ---记ICT协会组织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与企业的接触,拓展学生的视野,对接社会、行业的需求,激发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明确自己学习和奋斗的目标,夯实实习和就业基础。11月25日,ICT协会学生在周慧杰老师的带领下赴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习,并与企业进行了零距离的深度接触。

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协会成员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自己未来可能就职的岗位。此次参观中,成员们在感受华勤优美的办公环境和浓厚的工作氛围同时,也遇到了许多正处于实习阶段的学长学姐。

在公司工作的同学们看到熟悉的老师来参观,加上老师带来的定制小礼品,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在随后的交流中,周老师询问了大家的工作状况,了解了在校学生还需要加强的教育和能力。学长学姐们表示:Java和c++在工作中的能力要求较高,希望学校能够在教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尽可能多的安排一些实践性的项目以及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赛事;并且建议同学们多进实验室、多参加各类比赛,这样更能够巩固自身基础知识以及提高专业相关的动手能力。其次,也强调了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在校学生能够在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要停下学习和摸索的脚步,物联网相关专业就算入职后也必定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停滞不前必将被淘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参观的最后,学长学姐们也为大一新生送上寄语:希望大一新生能够尽早地调整好心态,了解企业和就业相关信息,制定长远目标,脚踏实地、坚持不懈、遇到问题勇敢面对。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这为开阔学生视野、拓宽理论学习、增强对企业的工作流程了解有着重大的意义,对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意识,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断强化准职业人的观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