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顺利召开年度述职中心组会议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2-2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12月2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组长在学院402党校召开了年度支部书记述职中心组会议(扩大会议)。会议由俞昊波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吴旻昊副院长、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组长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两项议程: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及文件材料归档;二是支部书记述职及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伊始,俞书记先向在座党员简要总结了党总支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与校党委抽检党史学习教育材料过程中提出的建议。随后,俞书记重点说明了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及具体要求。俞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一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材料的归档工作。

之后,俞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俞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将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各支部的述职内容要突出需要基层党组织落实的任务,不能泛泛而谈。

随后,各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教师党支部董宏宇书记的述职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对教师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以及教师党员获得的相关荣誉、奖项进行了详细的论述。教工党支部孙凯书记的述职报告注重从教工党员的实际工作出发,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事例丰富、情真意切。学生党支部任思悦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等六个方面有条不紊地阐述了学生党支部举办的活动、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结构清晰、有理有据。

俞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分别进行了点评。俞书记强调,各支部述职报告的内容要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情况,要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切实实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最后,各支部书记展开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各书记讨论热烈,中心组其他委员及党小组组长也都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各环节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不仅让各支部书记有效地认识到了支部党建工作的问题与不足,而且为各支部提供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的机会,为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改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2021年12月23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