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4-13 浏览次数:

“十三五”开局之年

两会如期召开

太湖师生共同关注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智能建造学院的学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看学习“两会”精神。

【李彦】

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作为大学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创新,坚守学习使命,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进一步推动班级文化多姿多彩,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两会的召开,使我对过去一年里,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明确了现阶段我国面临的问题挑战,了解了当今时代的国内外形势。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学会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同学,服务人同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钱小康】

2022年3月5日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观看,认真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更应该肩负重任,弘扬优秀传统。坚持党的领导,不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都应该落到实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昌浩】

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对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会议中提出“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在过去一年优秀成绩的基础上,新一年的奋斗已经开启,从会议可知,政府投资,减税,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依旧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我相信在新的一年中,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携手中国人民继续艰苦奋斗,将实现历史性突破,不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迈进!

【张紫秋】

我们是新一代的年轻力量,更是时代的主力军。我们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始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我们的担当作为彰显了大国的磅礴气魄,更诠释了中国新时代的力量所在。

疫情这面“镜子”照出了社会百态,但同时也照出了“星空”和“美好”。这片“星空”和这份“美好”在这批“90后"”“00后”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的奉献与担当定将不负党的期待,不负人民重托,不负这个伟大时代,我们的希望与未来定将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繁花硕果。

【杨虎威】

一年一度的两会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如期而至,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涵盖了国家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把人民放在了最高位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中心的理念。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先辈模范忠诚于党、服务人民、不怕牺牲、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探索、开拓进取的崇高品格,更加笃定信念、滋养初心,始终以人民心为己心、以人民事为己事、以人民忧为己忧,始终做到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雷佳林】

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在国家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树立“三心”:为民之心、担当之心、拼搏之心。青春年华在赶考路上永不懈怠、拼搏进取,向着伟大梦想、伟大事业破浪前行。其中,最首要的是为民之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我们所努力的,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所以我们所奋斗的,必定是为了人民,故而为民之心不可忘记。

【朱依琳】

党的百年奋斗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国家给予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全国两会是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聆听着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期盼!代表们的提案全都是民众热切关注的,教育公平、大众创业、医疗改革、社会保障、反腐斗争等,无一不反映了人民所需。心有担当,做新时代的开创者。万事开头难,但越是艰难越要向前,历史前进的车轮永远都不会为了谁而停下来,我们在新时代要勇做开创者。心中有勇于担当的执念和敢于斗争的勇气。

【袁宇】

在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前进的道路变得更加曲折和困难,但是我们坚信,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如一,我们终将克服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做到心有担当,牢记使命。时刻不忘初心,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美丽祖国。

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立足现实,规划发展。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的繁荣添砖加瓦。

【李紫微】

坚定“为民之心”,让赶考之路更有“民生温度”。民心是最大政治,民生是头等大事,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的深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的事情有“立即处理”的紧迫感,有“我来负责”的使命感,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内容,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工作的改进方向。要突出目标导向,以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总目标,向目标聚力、冲刺;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同学们的问题一个不漏地调研清楚,汇总好、研析好、解决好,着力补齐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用尽职尽责的行动暖民心,从多维发力持续为群众多办实事、办成好事。

【桂欣然】

两会的开启,是在疫情时代下,对民生福祉的重要阐述,是表达出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习总书记说过,"没有全民健康, 就没有全民小康。"在疫情的当下,我们更应该有机会,有目的的培养防疫知识,更好的做到全民一心抗疫。作为当下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汤敏翊】

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我听了之后,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通过认真学习,我认为在思想上,我们要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除了自觉学习重要思想和两会精神外,还应积极学习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学以致用,使自己能够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武娇娇】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因此,我们必须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自己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把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加党的活力、不断提升国家实力。我们党的优势是联系群众,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任务。

因此,我非常期待并且完全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今年的“两会”也将会给我们富饶的国度带来更多便民利民的政策。而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必将全力支持并拥护党的决议,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让这些政策决议切实落地,给全国人民的物质及精神生活带来更多可喜的变化。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将会向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图景继续奋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