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开展航天科技知识学习主题教育

编辑: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推进老少向党靠拢学习,增强民族自信,强化民族荣誉感,无锡太湖商学院2022517日开展学习航天知识主题教育,组织商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观看“飞向太空——航天科技知识讲座”。航天事业对党的历史有重大意义,回顾航天史,就是学习前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航天精神,了解党的历史和先进事迹,激发爱国情怀。

 

1

 

讲座由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航天远洋测量船基地原副司令员刘仁生主任主讲。讲座分为五个部分。

首先通过对太空的主要特点、航天的起源和航天系统基本知识的讲解,观看者充分感受到了航天事业的艰难,航天人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尊敬和学习。其次,刘主任讲解了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和技术支持,航天人包括了航天科学家、航天工程师、航天工匠和工人、参加航天事业的解放军官兵等。

 

2

 

刘主任对国际航天事业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也进行了对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从1992年项目立项至今共执行了22次发射任务,正是通过历次“神舟”和“天宫”飞行任务,为空间站铺就了一条稳妥可靠的建造之路。

此外,航天员的选拔和训练,在地面和返回后的医学监督与医学按保障等,都是为保障航天员在航天活动中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和工作效率,这些事项都需要强大的科学支持,我国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建立了科研中心。航天员必须具有为科学献身的准备,航天事业是存在风险的,每一个航天人都需要做好牺牲自己生命的准备。

                                                                                                                                                                                                                                                                                  编辑撰稿:彭倩云

                                                                                                                                                                                                                                                                                  内容审核:吴晓安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