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开展“心纯净,行至美——论初心的重要性”党日活动

编辑: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07 浏览次数:

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何出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22年6月1日,商学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一百年发展历程,将初心践行到实际的工作当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五四运动的主力军是青年大学生。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是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大一的辅导员带着初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与他们共同成长,不负韶华,行稳致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对于大四的辅导员来说,学生即将离校,他们秉持着步入工作岗位时的初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成才,在学生四年的成长过程中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

 

辅导员是陪伴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担负着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需不断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理论学习中找寻工作上的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稿件编辑:刘丽敏

                                                                                                                 内容审核:吴晓安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