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学子在多个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09 浏览次数:

本学期物联网工程学院竞赛指导委员会多次组织召开竞赛专题研讨会,实行“统一协调、归口管理”原则,调动各专业,联合工科实验实训中心积极备赛。在各专业老师和工科实验实训中心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先后组织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天梯赛、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等A类赛事,截止到目前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43项。

物联网工程学院历来注重学科竞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一体”,结合专业特点,组织成立了ICT协会、科技创新协会、计算机协会、太湖云帆俱乐部等各类学术型社团。从大一新生开始招募队员,进行有体系、分阶段的科技创新活动,每年培训学生近千人次,逐渐培育出成梯队的学科竞赛参赛队伍,收获了宝贵的参赛经验,取得了可喜的竞赛成绩。

在学校培养“本科水平,一专多能”的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理念引领下,学院依托各教学和科研团队,逐步形成持续稳定的指导教师队伍,探索建立学生科技竞赛活动长效机制,通过组织和辅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引导学生将课内知识灵活应用于工程实践当中,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同时持续推动教师科研反哺本科教学,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了学院深化相关专业的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撰稿:刘晨)

附:所获奖项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