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温情到寝暖人心,共享桃李师生情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9-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带给学生更多的关心与帮助,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团总支书记、学工秘书姚靓雯以及辅导员胡晓洁、蒋晓璐老师于9月20日下午走访新生宿舍,传递学院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肖院长细致关心学生的学习状态与上课情况,并表示了对同学们的牵挂,叮嘱她们即使身处学校,也要时刻注意疫情防控。同学们也积极反映着近期的学习情况与生活状态,并各自说出了未来努力的目标。

在学习方面,肖院长表示:同学们要开拓眼界,将眼光放到世界,充分利用互联网学习各地文化。对于语言类学科要注重平时练习,每天坚持练习口语、听力。对于法学专业的同学,法考至关重要,同学们要从大一就打好基础,不断扩充、更新自身的知识体系,为法考时刻做好准备。大学四年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学好专业课,努力将自己打造为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俞书记还强调了:在疫情期间,部分课程还在线上进行,同学们要提高自觉性,认真听讲,即时复习并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案。在平时遇到任何学习方面的困惑,要及时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今后打算考研的同学更加需要与老师沟通,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状态,以此提高自身成功概率。“有志者,事竟成”是肖院长与俞书记着重强调的一句话,只要制定好努力的目标,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并为之奋斗,终会取得理想成绩。

在生活方面,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的住宿、伙食等方面都很满意。肖院长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与烦恼,要及时与辅导员、老师等进行沟通。对于学校的一些看法与意见也要及时反映,辅导员会及时上报。面对大多数身处异乡的同学,学校能做的就是尽力让每一位学子感受温情,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

肖院长、俞书记纷纷表达了最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都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身的价值,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争光添彩。最后,肖院长与同学们击掌加油,以此来提升同学们的斗志。

“教育者的关注和爱护在学生的心灵上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通过此次下寝走访,不仅充分显示了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为同学们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动力,也更是为了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拉近同学们与老师、领导间的距离,创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