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反诈锡引力”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9-2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反诈宣传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创新形式,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大学生在生活中对于诈骗分子的警惕性,对于自身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做出基本保障。

9月22日晚7点,无锡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中共无锡市滨湖区政法委员会,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联合无锡太湖学院于“滨湖公安微警务”公众号上开展“反诈锡引力”的滨湖高校反诈宣传互动直播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荣巷派出所民警储策,梁溪路警务工作站民警史佳慧,无锡太湖学院19级学生顾文婷进行宣讲,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晚自习教室和学生宿舍进行观看。

直播开始,三位主讲人先是简单地做自我介绍,接着说明了此次的直播是针对最近高校诈骗事件频繁发生的现象。储警官和史警官先是通过PPT介绍了最近发生的几起诈骗事件,此类诈骗事件的金额虽有不同,但都对受害者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财产损失。

紧接着,主讲人对于各类诈骗案件进行了一个精确的分类,总结出诈骗分子主要是利用新生们对于学院各类缴费流程的不了解,以及对于诈骗套路的陌生,在各方面实施诈骗。此外,储警官和史警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他的诈骗类型。例如,利用大学生的购物软件账号进行刷单,给视频点赞,并承诺给予一定的报酬;利用大学生沉迷网络游戏,诈骗份子在第三方平台进行网络游戏账号或游戏装备的交易买卖从而实施诈骗等等。主讲人通过列举一系列的诈骗方式,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法。诙谐有趣的直播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

直播最后,主讲人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引导学生在公屏上打出反诈骗的宣传口语,这种方式大大激发同学们对于防诈骗宣传的积极性。

通过开展防诈骗宣讲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性,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最后,希望同学们努力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