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组织辅导员收看“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9-20 浏览次数:

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之下,为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9月18日晚教育部开展了“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本次直播课程的主题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关键步骤》。根据学校招就处的统一安排,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学工秘书和辅导员进行收看学习。

本次直播课的主讲人是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老师。大学连接着人生的两个阶段“职业”与“学业”。张锐老师首先通过分析毕业生去向,引出大学生应届求职的重要性,在这个阶段求职是职业人生腾飞的重要起点,而为了在这一阶段做到最好,便要先了解本次课程的核心理论,价值链原理。所谓价值链原理即为人类达成高价值目标的核心原理。

张锐老师指出,在日常活动中大部分行为对结果影响微不足道,真正对结果产生影响的核心价值活动占比极小而权重极大,而就业价值链包含了十一项核心价值活动。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张锐老师逐步讲解了各项核心价值活动的内涵以及提升方法。在提及核心任务七与八时,张锐老师表示这两点极为重要,这两项分别为“求职能力与资历优化”以及“招聘考测的全项准备”。张锐老师表示在求职过程中有着几倍甚至于几十倍于招聘岗位的人数求职,为了成功求职就必须在简历以及招聘考测上运用策略,脱颖而出。接下来的时间张锐老师详细分析了如何运用策略提升自己的考测策略成功竞职。

在课程的最后张锐老师进行了总结,并衷心祝愿大家在这个职业与学业交织连接的阶段实现自己的梦想,取得心目中最好的职业。

智能建造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学院辅导员队伍在开展就业工作、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她们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能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