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第五届外国语学院“学海沉钩”学生论文报告会成功举办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2022年第五届“学海沉钩”学生论文报告会于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荔、副院长吴旻昊、文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江以及数位评委老师出席,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和评委,并讲解了此次比赛的规则,解说“学海沉钩”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是一年一度的学生学术交流盛会。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对同学们学习、考公、考编等各方面的了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也可以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接着,文武教育副总经理丁江也上台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比赛中,王子豪同学以《沙乡年鉴》一书为例,剖析了书中的绿色语法,揭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语言运用娴熟,研究准备充分。李涛涛同学通过何炅的凡尔赛语言“用最低调的话,炫最高调的耀”这句话的含义,浅析了凡尔赛文学的语用分析,客观评判。郑欣雨同学结合唐山打人事件,围绕性骚扰来阐述性骚扰的司法困境和应对机制,言辞犀利,观点鲜明,见解独到,易引起听众的思考。

比赛结束后,副院长刘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学海沉钩”学生论文报告会不仅可以为之后的学业生涯打下基础,同时也可以增加双创学分,此次比赛更是令他们收益匪浅。在此,副院长刘荔呼吁大家:抓住每次给予自己的机会,大学四年是人生当中最好的时光,希望大家沉下心来,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将知识储备满,并期盼明年能够有更多的同学来参加此次活动,共同推进学术的发展。

会议的最后,各嘉宾为选手颁奖。其中,王子豪荣获特等奖;郑欣雨、莫小玲、蒋乐获一等奖;沈奕晴、王格格、朱若琳、王志春、陈俊颖、徐艺菲、任帆、李慧琴、冯浩哲、李涛涛荣获二等奖;齐菲凡、罗翊丹、仇思捷、范雨双、曾琰、张逸涵、姚锦桥、熊妍希、欧阳悦、钱昱开、杨昱东、祁亓、于洋获三等奖。

至此,无锡太湖学院2022年第五届“学海沉钩”论文报告会圆满举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