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干部座谈会

编辑:健康与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2-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干部培养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康与护理学院于1130日中午在5号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主持,健康与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宋绍征博士和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胡宇书记就此次会议的背景做了简要说明,疫情当下,学生干部应起到带头作用,团结协作,承担好领头羊的表率作用。接着,胡宇书记就学生干部怎样才能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这一问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甘于奉献并付诸实践,不滥用职权为自己谋私利,更好地为班级、为学院服务;同时学生干部还需要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应加强创新能力,而不是一味的照搬照做;服务意识和责任心也是学生干部不可缺少的品德之一,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正确引导班级同学,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带领班级向更好的方向前进

胡宇书记还强调,学生干部应正确发挥普通学生和学院、辅导员之间的桥梁作用,做到承上启下,积极关注班级成员的状态,遇到反常情况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共同维护学院稳定。与此同时,也要杜绝学生干部以自我为中心、官僚主义、以义气代替原则等现象的产生学生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生工作中去。

最后,宋绍征博士补充发言,他强调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要有表率作用和奉献精神,平时不仅要做好班级引领工作,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关心班级学生,做好上传下达,还要传承学院优良学风,带领班级学生正能量发展,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使学生干部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服务更有动力,增强了各级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学院建设优良学风起到了助力作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