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团学组织干部座谈会

编辑:健康与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学生干部的带头表率、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服务同学,配合学院学生工作2022年11月29日中午12点半,健康与护理学院于5号楼206会议室顺利开展学生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学工秘书兼团总支书记马晓星老师主持,参会领导有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参会成员有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团总支部门负责人、助理团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急救协会会长及部门负责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胡宇书记指出:如今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作为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减少出校频率,配合学院做好防疫攻坚战。学院将会从一头一尾抓起,一头是学生干部,一尾是辅导员老师,师生齐心协力平稳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其次,在场的学生都是部门的负责人,有些学生在班内也担任着重要职务,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起到润滑剂和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调节宿舍氛围、班级氛围、部门氛围,从而让整个年级都焕发旺盛的生命力。要及时关注班级学生动态,如果有什么情况,要及时汇报给辅导员老师,将危险的火苗掐灭在萌芽中。

胡宇书记围绕为什么做团学干部向在场学生发问,他指出学生干部应该热爱自己的职务,在服务学生、及时转达消息的同时,也要具备发散的思维。作为部门的负责人,要吸纳外界好的观点,不断创新,储备后备干部力量,让敢于创新、大胆尝试在部门内形成良性循环,形成正能量的竞争,每月开一到两次部门工作会议来思考下一阶段的计划,只有做好最基本的工作,才能在机会到来时有更大的把握抓住它。他还指出团学干部要管好自己的自媒体,肩负好下面学生的自媒体。在自媒体平台上面起到监督和监察作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团学干部们作为拧成一股绳的正能量群体,要关注重点人群,将学生拉入我们的群体中,发现问题,主动汇报,主动解决。

最后,临近期末考试,胡宇书记劝诫学生干部们好好复习,拥有良好的学习成绩,才能在给学院工作时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更全面的发展自己,给学生起到表率作用。

此次学生干部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对学生干部保持工作状态,激发工作热情,明确服务宗旨有重要意义,为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和激励各干部发挥表率作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