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匠心智造大讲堂》 “数字赋能”三维数字化技术专题讲座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编辑:智能装备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3-29 浏览次数:

随着三维数字化技术深入各行各业,“数字赋能”正在改变人们的学习生活,为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学风建设,增进我院同学对三维数字化前沿技术的了解,全面提升专业素养。3月24日下午,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邀请来自常州昆仑三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工程师樊老师为同学们系统性地介绍三维数字化技术。莅临讲座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敏,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和辅导员王奇琦、袁心怡。

参加讲座的有2022级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的350多名同学,开始老师先为大家播放了利用三维数字化技术制造汽车外壳的视频,使同学们大开眼界,惊叹于数字化技术的高效和专业。

随后,老师为大家系统性的介绍了数字化技术在模型的虚拟创建,修改,完善,分析等方面的运用,小到纽扣电池,大到飞机机翼,三维数字化技术已广泛应用于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售后维护等各个阶段,成为“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

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同学们多角度地了解到三维数字化技术的信息,也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一个新的方向,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