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无锡市关工委德育报告团、江南大学调研员衡延笃为我校第31期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编辑:党委办公室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5-29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举办了第3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无锡市关工委德育报告团、江南大学调研员衡延笃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发展对象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衡延笃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关键词为引言,分别从“从历史和国际大变局看中国式现代化”、“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和“青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在本次党课中,衡延笃先以历史角度为切入点,从鸦片战争到现如今的国际局势,由点到面,由表现及理论,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要求新时代青年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还通过介绍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以及中国北斗事业团队等的传奇经历来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信仰,执著追求,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始终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加深了学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推动了学员明晰个人担当和使命,为学员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了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