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反诈骗主题班会

编辑: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生防骗意识,加强网贷、私贷、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教育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我院“安全教育月”网络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方案,5月15日-18日,艺术学院组织辅导员到各班级开展了以“预防诈骗,守护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荣巷派出所民警周建峰联合无锡太湖学院保卫处处长徐荣富一同来到艺术学院进行了关于电信诈骗的次生灾害问题的座谈会。

 

当今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使部分学生承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更有甚者造成诈骗损失后的次生灾害。为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护学生们的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我院辅导员和学生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王楠、武英老师通过线上班会组织了互动讨论,由本班同学讲述自己受骗或者防骗的亲身经历,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王彦环和虞静静老师组织了线下班会。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反诈相关视频,充分了解有关诈骗案例多样性的分析和提醒。在辅导员的号召下,艺术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的学生积极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关注了“平安无锡”微信公众号。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如今的电信诈骗呈现高科技化和国际化,一旦被骗短期内难以追回损失,对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容易造成二次伤害。与其被动处置,不如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我们应该学习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如何防范诈骗手段。我们保持清醒头脑面对生活和社会。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在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警惕性等各方面均有所提高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