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瞻仰红色遗迹,铸爱党之魂丨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沙家浜红色之旅”党日活动

编辑:智能装备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信仰力量5月26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党员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沙家浜老街、刁宅大院、春来茶馆、江南小渔村等一批红色遗迹,深入了解沙家浜地区抗战历史和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重温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重点学习了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令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

通过本次红色之旅,党员们感受到在动荡的革命时代,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牺牲奉献,不管多么恶劣的环境也抵挡不住共产党人救国的决心,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励了党员们勇于面对各种挫折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赓续革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