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圆满举行“3·15权益宣讲会”主题活动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消费者,我们不仅是市场的参与者更是市场的监督者。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权益部于2024年3月14日晚在八号教学楼举办了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的权益宣讲活动,鼓励大家积极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首先,由权益部成员余代鹏同学作为宣讲人用生动的语言为各位同学们介绍了消费者权益的具体内容,包括我们生活中常接触到的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获得赔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监督权等等,其中重点讲述的权利则是公民依法享有消费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的权利,让同学们对此权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鼓舞同学们积极了解维权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权利。接着由宣讲人王欣雨同学为我们讲述了相关需要个人维权的案例,如:“私密视频泄露案”“职场孕妇被辞退案”“餐厅差别菜单案”等,还有频频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都为同学们敲响了警种,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要懂得相关权益知识用来维护相应的权利

最后宣讲人为大家普及了日常消费维权的方法:先与商家沟通协商解决;如果消费者与商家沟通以后,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可以拨打12315投诉电话;登录315投诉官方网站反映情况,同时也可向当地的工商部门或质检部门投诉,寻求帮助解决问题。本次权益宣讲主题活动是与校学生会联动的,为了调动学生们了解权益知识的积极性,宣讲会后为同学们发放了3.15日当天校学生会在太湖广场举办的回答权益小问题可玩套圈小游戏的活动券,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余放松中也能了解到更多相关的维权知识。

此次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权益部举办的权益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不仅为学生们普及了相关的维权知识,让同学们明白可以使用相关的法律武器维权,同时也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