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访企拓岗】学院领导走访无锡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为学生拓宽实习就业渠道。3月13日上午,智能建造学院副院长张军、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和教师代表李冀湘一行走访了无锡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

无锡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设计、施工、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无锡市锡山区,拥有多家子公司和分公司,业务遍布全国各地。主营业务包括:住宅、商业、公共建筑的施工总承包;钢结构、幕墙、装饰装修的专业分包;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生产和销售。成立以来,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学校建设、扶贫帮困等活动。除此之外,还注重环境保护,推行绿色施工、智慧工地等发展理念,为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次专项活动以开展座谈的形式展开,我院深入了解了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的经营领域、员工培养方式和人才认可原则。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冉家顶,人事部负责人殷娟对我院一行人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参会成员还有在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实习的我院生24届应届生陈琦和沈佳伟。

在本次座谈会上,冉总经理阐述了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对应届毕业生人才的需求,他特别强调了员工必须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端正的从业意识以及积极的工作态度。他提到公司的发展意愿偏向于追求实绩,先后承担了包括鲁班奖、国优工程等多个高层次项目。另外,他向院领导介绍了实习生的培养方案,其核心在于严控质量,以正式工的标准严格要求,使之具备成熟的工作能力。当谈到实习生的培养工作,他对陈琦和沈佳伟的工作能力表示了认可和称赞。

与会期间,24届应届生陈琦和沈佳伟向院领导讲述了她们的实习情况,包括薪资待遇、工作内容、企业培养计划等一系列方面。总体来说,锡山建筑实业高标准、严要求的培养方式获得了她们的认可。通过实习,她们学到了非常实用的东西,并明确了未来的工作岗位和性质。另一方面,针对在实习的三位学生毕业设计和实习工作的协调方面,双方进行了具体的沟通协调。

公司领导来我院举办宣讲会,并参与3月28日的学院专场招聘会。进一步地,张院长希望未来能够实现长久的校企合作,建立合作基地,为企业输送急需的人才,同时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此次走访取得了圆满成功,促进了校企双方深入了解和沟通,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积极推进与无锡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机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