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走进无锡】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开展“走进无锡”系列活动第一站——张闻天旧居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3-25 浏览次数:

百年革命照千秋,百年红色永赓续。红色文化是强调革命情怀的高尚文化,而红色资源作为最鲜活的历史教材,凝结着百年奋斗的红色基因,是红色文化的真实写照。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利用好红色资源,追寻先烈足迹,发扬红色文化。为此,在这风和日丽的好时节,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于2024年3月10日一同前往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闻天旧居”进行参观。

活动伊始,踏入梁溪区学前街汤巷45号,映入眼帘的是一幢西班牙式的两层红色小楼,楼前矗立着张闻天的汉白玉半身雕像,主楼的南大门上方挂着“张闻天旧居”的匾额。在大家瞻仰之时,团总支书记胡深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张闻天旧居的建筑形式、风格与设计特色,深入浅出,层次分明。接下来是团总支办公室主任姚雪对张闻天先生的生平事迹进行讲解,真知灼见,声情并茂,一位中国共产党杰出领导的形象明朗起来。在此期间,与此次同行的讲解员也为大家提出的困惑之处做出了相应的解释,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有趣,深受大家喜爱。

活动中期,在胡深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踏进主楼,参观“张闻天生平事迹陈列展”。木质调的地面与楼梯古朴韵雅,成列着的旧书籍和充满革命意义的老照片将我们带入了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这里有“探索革命道路”、“处理中央日常工作、支持毛泽东正确路线”、耕耘在东北的土地上”、“在外交战线上”、“坚持真理、奋斗终生”五个部分,超过200幅的宝贵历史照片和50多件实物资料,生动完整地再现了张闻天的革命人生和历史贡献。

活动后期,重回到院落中,大家沉浸其中,我们感叹于张闻天先生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肃然起敬于先生救国救民的大义凛然!正是有老一辈革命家们勇于攻坚克难的献身精神,才有如今的海晏河清。最后,团总支成员在张闻天先生的半身雕像前留下了合影。抬眼,一切还是那么地春光明媚,绿草红砖,阳光暖融,故居依旧,红色精神尽在其中。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