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访企拓岗—智能装备工程学院走访无锡科技装备业商会

编辑:智能装备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挖掘就业市场,搜集岗位,2024年3月27日上午,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前往无锡科技装备业商会洽谈合作事宜,商会秘书长吴家翀接待并参加交流会。

吴秘书长首先长介绍了无锡市科技装备业商会的发展历程。无锡市科技装备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成立于2016年7月,是由无锡市工商业联合会作为主管部门,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经无锡市民政局核准登记依法成立的社会组织。商会是一家专业协同科技装备领域发展的社会组织,旨在通过互通需求信息,加强优势企业推荐,组织政策法规培训及专业学术交流活动,开展联合专项调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区域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3年12月底商会现有活跃会员企业128家,行业覆盖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电子信息、能源化工、节能环保、五金机电等诸多领域。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6家,占比75%;科创板上市企业4家,主板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企业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家,准独角兽企业19家,瞪羚企业19家,雏鹰企业7家。商会一直与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空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科集团、中国航发集团等近30余家军工央企重点单位保持良好沟通,与无锡市优势企业开展供需对接交流活动近20余场,帮助无锡优势企业深入理解并衔接相关央企供应链准入资质要求,并帮助央企对接无锡本地企业需求、技术,助力供需双方深度交流合作。

商会先后获得"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优秀团体会员”、“2021-2022年度江苏省四好商会”、“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三星级平台”、“无锡市4A等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2022年被市“465”现代产业体系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进入市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和两机产业集群发展工作专班;2023年,江苏省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关键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无锡召开,商会作为无锡市“两机”产业促进培育机构,当选省两机联盟执行秘书长单位。

袁惠新院长介绍了智能装备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以及毕业生情况,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具有就业稳定性高、交流能力强、勤奋耐劳等优势,与无锡的装备企业需求匹配,期望通过与社会组织建立合作,拓展产学研平台,积极促进就业工作。

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招聘等做了深入交流,约定组织商会单位参加学校近期的就业招聘会,并积极组织推荐毕业生留锡就业。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