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聚焦能力提升,共话职业成长” —-会计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编辑:会计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工作向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发展,会计学院于4月16日10:00在会计学院207会议室举办了“聚焦能力提升,共话职业成长”会计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本次培训由吴朋慧老师主讲,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昊霖和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

吴朋慧老师围绕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要求,具体讲解了如何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她提出辅导员应理解和辨析基础知识,清楚基础知识的概念、背景、本质与辅导员工作之间的关系。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指出,辅导员应通过对案例的定性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阐述实施方法,总结经验启示。

在沟通方面,吴朋慧老师讲解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注意事项和交流技巧。她指出在与学生谈话前,要清楚学生的基本信息和谈话目标;在与学生谈话时,要尊重学生,注重倾听,关注学生的表情、语气和态度变化,以探讨为主,以引导为辅;在谈话结束后,还需要重点关注该学生的实际情况,切实解决问题。


蒋昊霖书记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蒋书记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蒋书记对我院辅导员队伍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他希望辅导员注重提升职业能力,补齐短板,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与服务,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

至此,本次“聚焦能力提升,共话职业成长”会计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交流,既能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也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图文撰写:徐思媛 唐怡静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