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我的心情我做主”团体辅导

编辑:学 工 处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6-12-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14:30,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我的心情我做主”团体辅导,来自物联网1603班、机械1601班的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

本次团体辅导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的马保祯和许心怡老师组织开展,旨在促进活动成员互相熟悉,检省情绪,了解自身主导情绪特点,并正确理解情绪对个体生活和身心健康所具有的意义。本次团体辅导共分热身运动、情绪梳理、心得分享三个环节。热身环节中,各成员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破冰游戏,待相互熟悉后进入情绪梳理环节。各成员按照活动要求,在分得的卡片上填写近期积极情绪与负面情绪的来源,并与其他成员进行交流。进入分享环节后,活动成员各抒己见,分享对情绪调节的认知,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气氛轻松融洽。

参加这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多位成员表示,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学生个体发展,引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是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的迫切需要。他们希望经常组织类似活动,这对构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形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相结合、教师教育与同伴互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工处)

指导教师讲解活动规则

活动成员认真听讲

热身环节的破冰小游戏

各成员间交流情绪体验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