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护理学院举行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

编辑: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6-12-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一名七旬老人做了胆囊微创摘除手术,3个小时后麻醉清醒,医生开了药,要求马上为患者挂水。“当班护士”范维莹立即按医嘱准备好药品、器材,推着治疗盘连声走进病房,认真细心地为患者进行静脉滴注。这是12月14日我校护理学院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现场的一幕。

这次技能大赛的20位选手,都是从护理学院大三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其中有两名男生,统一着装护士服。一批大二的学生排列在一旁观摩,体验比赛氛围。大赛操作内容为密闭式静脉输液,赛场布置与医院病房相同,有病床、有患者肢体,护士使用的手推车、治疗盘、输液架一应俱全,输液过程跟实况一致。选手进场后,随机抽取一个案例,按规定程序和标准操作,由院领导和老师组成的5名评委现场打分。

据介绍,比赛规定每人在10分钟内完成全部操作程序,评委按个人仪表、操作前准备、操作过程等15个项目一一打分,分出伯仲。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范维莹、朱佩同学荣获一等奖,许立丽、王志敏、柳许凡、顾丽妍获二等奖,其他14名同学分享三等奖。

“虽然事先做了充分准备,但比赛中还是有点紧张。”赛后,有的同学说,在口述患者病情、年龄、意识、心肺功能、自理能力等情况时,话语多次出现重复,显得不够熟练自然,说明自己平时学习、实践还不够扎实。她们表示,在操作比赛中评委老师先后提问了洗手规范、核对医嘱与执行单、核对床头卡等细节问题,对自己触动很大。老师如此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让她们深刻意识到“针头下面无小事”。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患者细心热忱,是护士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博士介绍,护理学院结合学校“十三五”建设规划,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确立了以“专业知识+服务能力+职业素养”的“三位一体“护理人才为育人目标。这次护理技能大赛是为促进和检验护理学院学生基本理论和基本职业技能操作能力,提高护理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和服务意识,为今后从事护理工作打下坚实有效的基础。为更好地满足教学需求,近日护理学院正在规划建立包括临床护理技能训练中心(模拟病房)、社区护理技能训练平台和人文护理技能训练平台在内的护理实验实训中心,打造优质的实践教学平台,促进学院护理专业高水平建设。  

(宣传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