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指导第二场讲座掌声阵阵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5-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1时,我校外国语学院在七号教学楼102室举行2018届汉语言文学专业第二场考研指导系列讲座。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赵玲芳、阮菲、赵永刚三位老师,与到场的14级、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分享考研方法,交流考研经验,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

赵玲芳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如何选择目标、如何备考公共课与专业课以及文学评论写作的准备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初试的内容。讲座中,她从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研究真题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广泛收集汉语言文学考研的相关资料,充实自身,在提高自身文化品位、文化素质的同时,为考研打下扎实的基础。

阮菲老师着重为同学们讲述考研复试中的注意事项。她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中众多的面试技巧。阮老师具体地描述了如何巧妙地准备面试中的自我介绍,通过语言技巧在复试中掌握主动权,先发制人,从而顺利通过复试。她热情、幽默的分享,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赵永刚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学好现当代文学的方法与路径,并详细解析了本专业考研内容的复习范畴、步骤、方法与考研的应试策略。他通过对近些年来汉语言文学考研中经典题型多层次、多角度的分析,让同学们明晰了考点考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各位老师抽取并解答了学生们对于考研提出的疑问,并附上精美的礼品以资鼓励。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汉语言文学考研有所了解,对未来学习和就业取向也很有帮助。

                                   大学生记者团 李心怡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