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爱心如海,护理无限——护理学院纪念‘5.12’护士节暨授帽仪式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5-22 浏览次数:

5月12日,在这个全世界护士的节日里,我们纪念护理职业的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我们怀着诚挚的心情感激这位温暖的“提灯女神”,我们怀着坚定地信念纪念这位伟大的“人间天使”。

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作为“5·12护士节”的献礼,由无锡太湖学院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纪念5·12活动”在大学生音乐中心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王心如副校长、学工处刘垚副处长、校团委陈朕副书记,护理学院王凤琴副书记等莅临现场。

开场视频播放结束,主持上台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王心如副校长致辞。

 

 

 

第一幕:护理礼仪展示

她们的笑容像春风,动作优雅礼貌,为我们展示出严格的纪律下质朴的美丽。他们就是护士,可爱的白衣天使。

 

 

 

第二幕:二胡《赛马》+朗诵

深情的朗诵仿佛诉说着他们对待病人的认真专注,对待护理的真挚热爱,对待家人朋友的愧疚……

激昂的二胡表演《赛马》,那紧张的旋律从指缝间逸出,就像那匹疾驰奔向前的骏马,一次次排练即使练到手指酸痛,只为呈现最好的,就像护士的精神一般,奉献,努力!

 

 

第三幕:急救小短剧

同学们用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展示了实用的急救技能也在表演中提升和锻炼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第四幕:合唱《没有什么不同》

优美的旋律仿佛还在耳畔回荡,我们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只是平凡的护士!

 

第五幕:颁奖仪式

由王凤琴副书记宣读无锡太湖学院2016年度护理学院表彰决定。

王心如副校长、校团委陈朕副书记、护理学院王凤琴副书记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第六幕:授帽仪式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们点燃了蜡烛,同时也点亮了人生。护理行业需要我们像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戴上圣洁的燕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奉献爱心,关爱生命,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在庄严的授帽仪式上许下的诺言将伴随着你们演绎着爱与奉献,让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成就生命的辉煌!

 

也许你没有诗人华丽的语句,去讴歌你的职业

也许你没有学者深遽的思想,去思考你存在的价值

也许你没有歌手动人的歌喉,去歌咏你的岗位

然而你却用一生的时间来铭记一个浪漫而又骄傲的名字

白衣天使

未来的我们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

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

每天每天

我们都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五一二”,期待下一步成长!

 

 

图文来源: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