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聚焦“五讲” 专业建设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讲专业、讲提升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7-20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五讲”活动之“讲专业”专题中有关专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为了将“讲专业”与后续开展的教师个人“讲提升”更好地衔接,71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专门召开了专业规划建设会议,专题讨论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和教师个人提升规划。

上午,院长袁惠新教授、副院长刘国栋教授、院长助理杨敏以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规划建设会议。首先,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负责人陈炎冬主任围绕专业特色、人才计划、教材计划及科研计划等方面设想与措施进行了汇报。然后,全体教师对机电专业建设和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袁院长强调我们需要清楚机械电子工程与机械工程这两个专业的区别,结合行业特色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来进行专业建设。刘院长建议机电专业需要侧重智能制造下的机电传动、检测、通信和机器人应用技术。

20170719-2

下午,院长袁惠新教授、书记杨学圣、院长助理杨敏以及机械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机械工程专业规划建设会议。首先,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冯鲜围绕专业特色、发展定位、课程建设及教师发展等方面设想与措施进行了汇报。然后,全体教师对专业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并针对自身发展规划分别作发言,为接下来开展的“讲提升”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最后,袁惠新院长提出了对机械工程专业建设的见解,强调专业建设要结合行业特色及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突出复合型人才培养及因需施教的培养特色,并针对教师个人发展规划给予指导与建议。

说明: C:\Users\Windy\Documents\Tencent Files\804106392\FileRecv\MobileFile\IMG_6197.JPG

通过此次会议,使“五讲”活动之“讲专业”引导“讲提升”,在机电工程学院内部扎实有效开展,结合专业建设规划,每位教师针对自身发展制定个人提升计划,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专业发展中,服务并促进专业建设发展。此次会议对于明确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机械工程专业发展方向及建设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