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解剖学系主任丁炯教授讲学

编辑: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9-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2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解剖学系主任丁炯教授作专题讲座,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王心如教授和护理学院相关教师聆听讲座、开展讨论。

丁炯教授是国内解剖学专业资深专家,这次他作了《护理学院解剖学实验教学条件建设方案》专题讲座。他认为,系统解剖学作为护理专业课程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门基础课,人体解剖学建立起的正常人体形态结构框架为后继各门医学基础课和专业课提供的支撑、充实作用自不待言,而对临床护理各项技术操作的重要性更是显而易见。近些年来,在国内知名护理应用解剖学专家共识和推动下,各层次护理专业纷纷开设了《护理系统解剖学》课程,增强实践操作能力,培养了大批合格护理人才。针对护理学院在解剖学实验室建设和实际解剖学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建设和教学问题,此次丁教授讲学为护理学院指明了较为符合实际的解剖学实验室建设方案。同时丁教授在讲学中从专科护理专业培养目标对解剖学的要求、《护理系统解剖学》课程教学改革及遇到的问题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我院如何建设系统解剖学实验室,建成怎样的系统解剖学实验室提出建议。护理学院相关教师就解剖学教学改革探索问题虚心请教丁炯教授,收获极大。(护理学院供稿)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