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太湖创业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1-10 浏览次数:

太湖创业大讲堂第一期

丝绸经济找商机,创新创业赢未来

——“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与大学生创业商机

11月9日晚上18:30,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无锡太湖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以“丝路经济找商机,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的无锡市大学生创业公益讲座在六号楼一楼121教室举行。

讲座主讲嘉宾是顾品教授,顾品教授曾任全国乡镇企业家培训中心副主任,无锡市中小企业干部学校副校长。现为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特聘教授、中共无锡市委党校兼职教授,江苏省职业经理人专职培训师,无锡市创业指导专家组成员。自1980年以来,顾教授一直从事区域经济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要开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基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一带一路”与发展商机》等专题讲座,在近40年教学中,曾应邀到中组部、农业部联合举办的培训班讲课,多次赴全国各地市、高等院校、国内著名央企和世界500強企业讲学,受到国內主流媒体的报道,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讲座开始,顾教授强调大学生要五眼生辉认知国家重大谋划,提高行为生产率,认识国家大战略。之后具体介绍了“一带一路”将有利于搞好产能转移、资金外溢、先进技术外输的需要;有利于开辟两洋通道、带动邻国致富、再创丝路辉煌、激活中国企业、获得外部资源、均衡基础设施、致力搞好五通、重建国际秩序、欧亚一体发展。最后顾教授就“一带一路”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思考建议:要放大思维格局、要善抓”双创”商机、找准一带一路双创方向。顾教授高屋建瓴,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经济,甚至世界经济的重要性,给大学生指出了抓住时机进行创业的具体方向和建议。

“丝路经济找商机,创新创业赢未来”,本次活动为大学生寻找“新经济”创业商机启发了思路,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忱。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更有时。我们希冀太湖学子成为创新性中国建设的弄潮儿。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