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拾初》摘商学院心灵剧大赛桂冠

编辑: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1-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心灵剧大赛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行,共有16组参与角逐并取得优异成绩。商学院五位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国贸1601-1604和金融1601-1602带来的《拾初》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拾初》讲述了一段来自农村通过努力拼搏考上大学的孩子——赵小刚,因为爱慕虚荣,在大学把自己伪装成一位富家公子,却不料因从农村来探望的母亲而被揭穿,并在母亲的苦口婆心下最终悔悟的故事。剧中反串角色赵小刚的女朋友——陈建中,为到场同学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让观众捧腹。剧中小刚母亲那句“儿啊,真穷,但咱人穷不能志短”的台词,模糊了到场观众的眼眶,将剧情推向高潮。饰演旁白的同学——郭金磊,向母亲的表白,令人感动至深。剧末全体演员三次向到场观众鞠躬,长达一分钟。最终不负众望夺得了本次大赛桂冠!

冠军队导演李振东同学介绍,从10月25日到演出当天,大家几乎每天拿出两个小时来彩排。为了尽量达到效果,我们的道具都用真材实料。自己用花布缝了袋子,头巾,准备假发,还去买了花生;台上打牌的同学也是真打;因为赵小张的女朋友是男扮女装,在比赛前两小时我们的队员们就开始为他化妆。能得到冠军,是我们的荣幸,这些天我们的辛苦排练总算是有了好的结果。

大赛主办者表示,一些同学刚步入大学,由于课程设置、教学方式与初高中发生改变感到迷茫,出现了心理问题。心灵剧是心理教育的载体,以其特有的艺术形式促进同学们错误观念的转变,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促进了大学生心灵健康成长。

                                       (大学生记者团 李心怡 林曼妮)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