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美术系师生共赴凤凰艺都美术馆开展期末实践活动

编辑: 艺 术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艺术学院美术系期末实践活动拉开帷幕,1月6日,我校美术系全体师生有幸收到无锡市凤凰艺都美术馆的邀请,由李方明副院长、贾建磊老师及杨广杰老师带队随行,共同参加了凤凰艺都中国写意油画学派青年艺术家“凤凰奖”作品展的开幕仪式,进入到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下午14时,美术系全体师生在校门口集合等候,虽是略感寒冷的冬日,但作为凤凰艺都的常客,此次前往又能与青年艺术家有零距离的接触,感受到一场由艺术带来的视觉盛宴,同学们内心的欣喜与热情早已充斥着全身每一个细胞。

下午15时,学派与传承之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优秀青年艺术家‘凤凰奖’作品展正式开幕。此次展览以写意油画为主题。写意油画经历了由民国时期的兴盛到低谷以及八五美术思潮的冲击和洗礼,如今再一次呈现出枝繁叶茂的景象,并取得了理论上的创新和风格上的大胆突破;与此同时,一批70到80年代出生的青年艺术家涌现出来,他们的创作正是体现出了写意油画学派的传承与发展。

 

 

展馆中,展示在大家眼前的正是这70到80年代间60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60幅精品佳作,其中包含10幅“凤凰奖”作品。新颖的构思、鲜明的风格、较高的艺术水平和创作才能给在场的我们带来了一场抒情写意的油画视觉盛宴。

 

 

 

展厅里,同学们三两结伴,穿梭于艺术之间,汲取作品间的创作灵感,感受写意油画的独特魅力。 

 

在与青年艺术家交流之间,同学们发现对既定模式的摆脱与升华,是他们精作中共同的特点。他们的作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体现出了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的主观世界,给观者以心的碰撞、美的享受。而恰恰,这些富有时代情怀的特点与思想正是在场美术系学子在绘画道路上一生的钻研与追求。 

 

 

此次活动作为实践周的第一站,成员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接下来的实践与学习中,同学们会带着一路参展习得的理念与灵感,继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准、提升品味、开阔眼界,绘出属于90后新生代的艺术篇章。

 

 

 

 

文/绘画1502陈洋溢

图/绘画15、16级,环艺1701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