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慈心、善行——艺院师生公益助学砥砺前行

编辑: 艺 术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龙佳骊老师是一名我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专任教师,在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同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并带动艺院学子一起参与公益助学活动。

2017年获评江苏省教育厅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后,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下,成立无锡太湖学院青蓝工程文化创意工作室,并组建大学生爱心志愿者团队,成员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的学生。延续2016年获得的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计划项目,创立设计师品牌“领绣群伦”,把实物作品用于慈善拍卖,龙老师个人共计筹得善款9600元。自身捐资助学的同时,寻求一种新型的慈善助学方式,结合艺术设计专业的特色,将爱心、梦想和设计结合,通过义卖绘画、设计作品筹得善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投身到公益助学活动中,让同学们既提高了专业设计水平又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

2017年5月20日 “X设计力”文创设计公益市集展,由青蓝工程文化创意工作室和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T12时尚购物中心共同举办,在艺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义卖款项合计3270元。为了鼓励同学们的善心,龙佳骊老师个人出资1000元购买学生画作,并进行了捐书助学。2017年12月17日,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发起青海省海东市“一人一冬衣,一人一冬鞋”公益活动。龙佳骊捐赠物品筹得善款6800元,获得十佳优秀志愿者称号。学生捐赠6幅画作获得善款1800元。2018年1月14日,由无锡阳光爱心志愿团主办的“2017年度助学交流会暨年会”,龙老师捐赠筹得善款1800元,学生捐赠6幅画作获得善款3100元,共计捐款15330元用于慈善助学。

龙佳骊副教授立志把艺术学院青蓝工程文化创意工作室团队培养成懂得感恩、乐于回馈、兼具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在他们年轻的心房播下一颗颗爱的种子,伴随着大学生活。学成毕业后,走向五湖四海的艺院学子将成为社会的新兴力量,扎根祖国各地,终将成为公益慈善的中流砥柱。我们文创工作室是通过公益来提高自身的设计能力和维持创意热情,将学习所得融入社会实践,为社会力量注入新的源泉。 

2018年,青蓝工程文创工作室继续砥砺前行公益助学,我们将用自己的公益行动来影响每一位艺院人,共同用双手凝聚爱与温暖,继续为偏远地区孩童、少数民族贫困生,奉上一份绵薄之力。

(文/龙佳骊 时春风  图/青蓝工程文创工作室)

 

艺术学院青蓝工程文创工作室参加2017年度助学交流会暨年会

 

青蓝工程文创工作室负责人龙佳骊副教授参加年会

 

龙佳骊获十佳优秀志愿者

 

工程文创工作室团队获2017年度优秀新人志愿者

 

青蓝工程文创工作室团队成员捐赠证书

 

青蓝工程文创工作室团队成员爱心义拍现场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