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与法同行——法治知识竞赛取得团体第二名好成绩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推动“法治进校园”,营造社会、校园和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2017年12月1日,由市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人社局、文明办、禁毒办、关工委等八个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市大中专和技工院校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在无锡市电视台拉开帷幕,来自全市7个代表队的21名学生,展开激烈角逐。

    “法伴青春·法护成长”法治知识竞赛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我国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开展有针对性、趣味性的知识竞赛,有40余所院校参与,26万人次学生网上答题。通过全体师生的努力,我校在线上初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当初接到决赛通知后,校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党办衡延笃、辛怡老师牵头报名参赛,辅导员岳文琴老师推荐,法学教研室王艳华、史婷婷老师积极配合,有针对性地对参赛学生进行了模拟练习和指导。

    为了备赛,师生利用平时点滴空余时间,精确范围、研习题库、讨论问题,力求做足赛前准备。

电视决赛采取淘汰制,第一轮答题后根据分数高低有3支代表队进入下一轮,第二轮答题后无锡太湖学院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胜赛,经过激烈的抢答和高分值风险题环节的考验,最终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佳绩。

参加决赛的三名同学是2015级法学专业的陈墨、唐欢、花妍,他们分别获得了电视决赛的个人第二名。

    正如王泽鉴先生所言:法学教育的基本目的,在于使法律人能够认识法律,具有法律思维和解决争议的能力。

    比赛结束后大家深感,知识竞赛不仅是对所学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心态和应变能力的博弈。感谢党办和学院老师给了我们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们在大学生涯中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亲近所学。

    这次的比赛经历也给了法学专业师生很大鼓励,更加坚定了全体参赛团队的信心,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所有的付出都会得以回报,我们坚信,今后的比赛之路将会有更多更好的发展。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