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以赛促学”成果卓著

编辑: 艺 术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工信部主导,浙江宁海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中国制造2025全国工业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宁海会展中心举行。我校艺术学院产品系蒋满群老师及高斯慧同学受邀参加颁奖典礼。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500多家高校院所和企业参赛,参赛作品达到6963件,我校艺术学院产品1403班高斯慧的作品“冰.电”充电宝设计获得家电设计组银奖。蒋满群老师为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同时,也获得个人优秀组织奖,并代表我校艺术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院等20多所高校与得力、天虹、兴伟等宁海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这也为2017年我院产品系的工作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活动中,浙江工商大学教师林幸民老师(现台湾成功大学博士在读),是我院工业设计06级本科生,是蒋老师指导的毕业生,由此可见我校学子之优秀,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2017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充实的一年。产品设计系在学院领导的正确 指引下,在系主任邵炜丹的带领下,蒋满群、潘莹莹、胡铭、李庆君等教师以—“产品设计专业文化创意设计竞赛——以赛促学教学研究实践”,取得 2017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采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针,开阔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职业竞争力,在2017年取得一系列成果,分别为:

1.指导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入围奖1项,指导教师:张歆、邵炜丹。

2.组织参加2017尚生活.宿迁创意工厂比赛活动大赛,指导学生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指导教师:邵炜丹、蒋满群。

3.2017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大赛铜奖1项,优秀奖4项,指导教师:邵炜丹。2017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1项,指导教师:张歆、邵炜丹。

4.组织参加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8件。优秀奖1项;

5.指导学生2017“太湖奖” 全国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三等奖一项,入围一项,指导教师:蒋满群。

6.2017第六届 “太湖奖”设计大赛创意组最佳组织奖,邵炜丹。

7.2017《江苏工业设计年度奖-优秀毕业设计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10项。

8.2017第二届“中国的椅子”原创设计大赛荣获“东方匠心”入围奖一项,指导教师胡铭;获优秀组织奖。

9.组织参加2017第三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得银奖1项,优秀奖6项,优秀指导老师2项。邵炜丹,蒋满群。

10.第五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中国制造2025全国工业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银奖1项,指导教师:邵炜丹。

11.第五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无锡太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蒋满群。

此外,通过加强企业与优秀设计人才的积极对接,促进了优秀作品的落地生产,为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活力。2018年希望我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争取在各大赛事中勇创佳绩!

               (文/邵炜丹 蒋满群 高斯慧  图/蒋满群)


颁奖典礼现场


 蒋满群老师代表无锡太湖学院领取优秀组织奖


蒋满群老师与我校校友林幸民老师获奖同学高斯慧


高斯慧同学获潘天寿奖银奖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